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简单易学的几道家常菜,没出锅就香飘满屋,简单易学,下饭更下酒

风味茄子

材料:茄子300克,虾酱,虾皮,鸡蛋,花生油,料酒,盐,淀粉,面粉各适量。

做法:

1.将虾酱加料酒、虾皮调成汁;鸡蛋、面粉、淀粉调成糊状。

2.将茄子两面改成裹衣花刀,浇上虾酱汁,入锅蒸熟。

3.将蒸熟的茄子挂糊后入锅煎透,出锅改刀装盘。

野山椒炒鸡胗

材料:鸡胗300克,野山椒适量,香菜适量,红椒小半个,油适量,盐适量,十三香适量,生抽适量。

做法:

1、 鸡胗用盐反复搓洗,再冲洗干净。鸡胗切片准备野山椒,香菜洗净切段,红椒切小棱形。

2、 油烧热,炒鸡胗炒的时候会出水一直把鸡胗炒干。倒入野山椒,野山椒里的水也可倒点进去,这样更酸辣入味。

3、 再次炒干后加红椒,翻炒至红椒断生,加入香菜,再加适量盐,香油,加适量十三香和生抽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装盘了。

4、 完成,我炒鸡胗就是一直煸炒,一直把鸡胗炒干再加野山椒和香菜,这样鸡胗很脆,有嚼劲,又融入野山椒的酸辣,香菜的香,整个过程不需太多调料就很酸辣可口了。

双糊辣仔鸡

材料:鸡肉250克、食盐适量、鸡精5g、葱10g、花椒5g、料酒20ml、淀粉10g、调和油适量、胡椒粉5g、红椒25g、元贞糖5g、芝麻油5ml、柿子椒25g

做法

1、鸡肉切丝,胡椒粉,盐,料酒和淀粉放在地上备用,青椒切成条状,洋葱切丝。

2、冷油和胡椒慢火炒香

3、鸡肉炒白鱼后备用

4、姜蒜煸香油

5、青椒和洋葱炒至软。

6、加入鸡肉,再加入盐、糖、鸡精和芝麻油起锅。

虎皮青椒

食材:尖椒8个、蒜2瓣、香醋15毫升、白糖15克、生抽5毫升、色拉油15毫升、食盐适量。

做法

1、将青椒洗洁净,把头部切掉,用小刀挖掉籽,大蒜拍破后去皮,切成碎末;

2、将生抽、白糖、香醋、盐放入碗里混合平均成调料汁备用;

3、锅中倒入油,中火加热至4成热后,将青椒排放锅中入,用锅铲悄悄按压青椒,并不时的将青椒翻面,使之平均的受热,青椒两面表皮都煸出皱纹;

4、将青椒拨到锅头的一边,放入蒜末煸香,倒入的调料汁,翻炒入味,待汤汁收浓稠时即可盛入盘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